【瓶邪】木頭人

【瓶邪】木頭人


木頭娃娃愛上了將自己製做出來的主人
喜歡著主人再製作自己時那麼專注認真又溫柔的眼神
喜歡著主人細心給自己著色時溫柔細膩的筆觸
喜歡著他的一切
喜歡喜歡,他最喜歡主人了

一天製偶師的祕術師朋友來探望他,順便想求一隻木老虎回去做式神
偶然一瞟,看見那尊被受呵護的木娃娃
在讚美他的細緻完美的同時,發現了由材料中骨木帶著的靈,以及娃娃的愛戀
於是他給了木娃娃一個裹著糖衣的提議

『想同他在一起嗎?成為人和他在一起?』

他被蠱惑了
木頭的心冷淡理智,但他仍是讓太過美好的想法動了他的心
於是製偶師最珍愛的木頭娃娃消失了
於是一位有著柔軟黑長髮,雙眼黑幽幽宛如上好黑耀石的男人出現在小小的製偶師隱居的村子

後來,男人終於同他心愛的人在一起了
木頭娃娃沒有聲音
沉默常常是他打趣男人的引子
但男人感到很滿足
能同他在一起,早晨第一道陽光吵起你時他在你懷裡,飯點時在他身邊打下手,晚間同他慢慢步在他表達心意的森林湖邊
只要在一起
他很滿足

儘管代替著心臟的術石總在午夜夢迴中惡毒著提醒著時間的流逝與契約的規則

祕術總有消失的一天
變回木娃娃人偶看著他一閃而過的驚懼及愕然
鑲在木頭身體中心的媒介散發香氣
娃娃看著那人暈過去
慢慢拿起他喜愛的那把黑金刻刀
一點一點
破壞著自己的身體
最後在破壞木心上的祕數時
那人尋找已久,最後終於鑲在木娃娃臉上的黑耀石雙眼流出不該出現的眼淚

他想同他說
『不要怕,我不想讓你害怕
...我只是很想同你在一起』


『但好像還是不夠...可是我沒有時間了....』


沒有人知道木娃娃心理的恐懼

最後當製偶師從迷香中醒來
只看到一地破敗的木頭碎片
和唯一完整的小小木手掌中兩顆美麗的黑耀時
木娃娃挖出不論他是娃娃還是人時他最愛的黑眼睛
他只能想到把它們還給他
因為他知道他有多喜歡這對黑耀石
但他沒看到他清醒後的悲慟

『這兩顆黑耀石......一直都是給你的啊!做什麼還我呢?做什麼還我呢...』



  2 1
评论(1)
热度(2)

© 子魚 | Powered by LOFTER